|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盆景名家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殷子敏(海派盆景創始人)----中國盆景藝術大師          【字体:
殷子敏(海派盆景創始人)----中國盆景藝術大師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盆景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4
    1920年生,上海市寶山區人。上海植物園高級技師、上海市盆景賞石協會名譽顧問。
                             
    殷子敏先生出生在園藝世家,自幼隨父輩于私家花園裏習藝耕耘,爲以後進入上海園林局下屬廣中苗圃及上海植物園盆景園從事園藝栽培管理工作打下基礎。尤其在從事盆景創作60余年中,能博采衆長,結合上海的地理資源狀況,積極探索研究海派風格的盆景造型格式,爲豐富和完善山水盆景、樹石盆景、水旱盆景等形式的統一起到了積極的作用。他思路敏捷,在日常創作生活中,十分注意對自然情調的揣摹和對景物的高度提煉,不隨意照搬景物,而追求意境深遠、雅俗共賞的活潑畫面,並在實踐中摸索出“紮剪並蓄”的技術處理手法,務求使造型自然生動、流暢明了。他的創作題材極其廣泛,從沙漠草原的一馬平川到村野荒灘的隨景一隅;從煙波浩渺的海上遠征到叢林小溪的潺潺流水,無論山水盆景、樹石盆景、水旱盆景等作品都頗具匠心,做來得心應手,實乃大家風範。在不斷開拓創作新領域的同時,一些精品佳作也應運而生,如《沙漠駝鈴》、《曲江帆影》、《蛟龍探海》等作品深受業內外人士敬佩和贊賞。其創作的山水盆景《遠航》曾榮獲第一屆中國盆景評比展覽會一等獎,《叢林獅吼》榮獲第二屆中國盆景評比展覽會一等獎,還曾獲得全國各類等級獎項。曾多次舉辦殷子敏盆景作品展,上海《解放日報》專版刊登其個人作品選及文字介紹,全國各地各種專業雜志、盆景專著都有刊登和收錄其作品,多年來還爲全國各地培養了大批盆景優秀人才,有的業已成爲新一代中國盆景藝術大師,爲海派盆景的形成與發展作出了重大貢獻。
       
    1989年9月,被建設部城建司、中國園林學會、中國花卉盆景協會聯合授予“中國盆景大師”榮譽稱號。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斜干式的造型
    曲干式的造型
    怎樣決定截盆景樁的高度
    构图、截桩、造型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5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4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3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2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1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0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