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盆景名家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李宗玉----中國盆景藝術大師          【字体:
李宗玉----中國盆景藝術大師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盆景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4
    四川成都市人,自1950年參加工作以來,一直從事園林綠化工作。他從花工到班長,到公園副主任,始終堅持爲綠化事業的進步和盆景藝術的發展進行不懈的追求。1983年病逝後,當我國首次評審盆景大師時,追評李宗玉爲盆景大師(當時全國僅評出十位大師)。
     
    李宗玉爲人忠誠、正直、勤奮,自幼上學不多,堅持自學,向書本學,向周圍的同志學,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勇于實踐,勤于探索。幾十年來,還善于團結幫助他人,他培養的十多名徒弟,在園林綠化、盆景藝術中均成爲骨幹,有相當的造詣。他對園林綠化事業非常熱愛,而且敢于直言。20世紀60年代的三年自然災害困難時期,有人提出在公園種蔬菜,他講:“如果公園都種上菜,人們不如去逛農田”,抵制了這種錯誤傾向。
 
    李宗玉對成都盆景的複興、創作和發展作出了突出的貢獻。在公園工作時,對散落在民間的盆景作了收集、清理,在園內建立了生産基地、盆景展出園,並潛心研創盆景技藝,經常與當時成都著名畫家馮灌父交流心得,馮從畫理上審視李的盆藝,李以盆藝結合畫理使川派盆景從實踐到盆藝理念得到升華,從而爲川派盆景形成獨特風格奠定了堅實基礎。1959年組織了北京人民大會堂的綠化布置工作,使成都盆景深受首都人民喜愛。李忠玉在繼承傳統盆景技藝的基礎上,大力提倡和致力于自然式山水盆景、樹樁盆景的發展。20世紀70年代創作了一批自然山水盆景,在各公園建造大型假山。樹樁自然式盆景倡導蟠紮與修剪相結合,造型不拘一格,追求藝術的自然美,成爲成都乃至四川自然式盆景發展的傑出代表。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斜干式的造型
    曲干式的造型
    怎樣決定截盆景樁的高度
    构图、截桩、造型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5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4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3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2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1
    树木整体造型的风格对比(10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