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盆景资讯 >> 记事新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2007年盆景赏石版征稿启事-花木盆景          【字体:
2007年盆景赏石版征稿启事-花木盆景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1-23

 

征稿启事

    2007年盆景赏石版将进行改版,用纸结构以铜版纸为主体,因此与今年相比,明年栏目内容设置将强化鉴赏性栏目,扩展实践性栏目,而且图片的容量将会显著增加。

    主要栏目征稿如下:

    赏石茶馆本栏目采取编辑策划的形式,每期邀请石界各方人士八至十名,就某一热点问题发表见解。

    赏石资源本栏目将从地质成因、物理构成和审美特性等三个方面介绍某一新石种。对稿件我们力求图文并茂。图片要求石座完整、背景干净,字数以2000字为宜。

    石品赏析本栏目选登优秀的赏石佳品,并用优美、精到的文字加以点评。图片要求石座完整、背景干净,字数以500字以内为宜。

    师法造化在扉页刊登天工造就且可借鉴于盆景创作的自然树木或景致照片,要求被摄树木或景致充满自然野趣,构图巧妙而完整,并配200字左右说明文字。

    盆景论坛本栏目主要征求两方面的稿件:一是关于盆景形而上的各类观点之表述,盆景艺术范畴的理论新知和经验总结;二是对业界各种现象的分析和评说,对热点问题的探讨与争鸣。稿件要求论点鲜明新颖,论述精辟简洁,论据充分有力,杜绝空洞无物、泛泛而论或老生常谈的文章。字数以3000字以内为宜。

      盆景鉴赏选择优秀的或具备典型性的盆景作品进行创作审美解读,评述其艺术思想和创作理念,主要从创作的角度分析作品的得失。行文要求切中主题,言简意赅。来稿必须配附清晰的作品图片,字数以1500字以内为宜。

    世界盆景本栏目可选择任意视角介绍国外盆景的发展状态。

    造型现场本栏目采用丰富的图片及深入浅出的解说文字,形象直观的再现盆景创作的过程。该栏目总体要求改作过程思路清晰,改作重要步骤拍摄完整,背景干净。改作前后对比强烈,树格提升大,效果显著。来搞需要图文并茂,文字说明力求简洁明了,阐述创作的思路及预期目标,要求有改作前后树材的前、后、侧面照。

    盆景技法该栏目包括养护造型、山水盆景、创作手记等子栏目,有盆景桩材采挖经验、上盆、养护、病虫防治及在日常养护过程摸索出来的技巧等内容。该栏目也配上有说服力的各阶段照片为佳。文字一般2000字以内为宜。

    文化长廊该栏目刊登与盆景、赏石相关的散文、诗歌,以及字画、篆刻等,突出表现构建和谐社会的文化气息。

    编读往来本栏目欢迎读者与编辑沟通、交流。字数以200字为宜。

    图片稿件说明本刊盆景作品、赏石佳品、根艺作品选登之来稿,要求作品为高质量的成型品,且摄影效果佳、主体突出、背景统一、数码照片不得低于300万像素。请在照片背面用铅笔注明作品的题名、材种、规格、作者及联系方式(地址、邮编、电话等)。本刊欢迎通过电子邮箱投稿。所有来稿均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备份。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盆景赏石-“双雄”的刺柏盆景
    盆景赏石-“神龟仙寿”
    花木盆景杂志-花木盆景赏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