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花卉线虫病如何防治          【字体:
花卉线虫病如何防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花卉线虫病是花卉栽培中的常见病害之一。此病分布广,为害花卉种类多,如不及时防治,可导致花卉全株矮化,生长衰弱,甚至死亡。现将几种常见线虫病的防治方法作如下介绍:
   根结线虫病 此病分布广,危害严重,除为害牡丹外,还为害芍药、月季、一串红、马兰、瓜叶菊、凤仙花、仙客来等30多种花卉。受害花卉症状:须根部有成串大小不同的圆形瘤状物。地上植株表现为矮化,生长衰弱,影响开花。叶片上尖缘皱缩变黄,提早落叶。防治:用10%克线磷颗粒剂1~2克,均匀埋入盆土中,如花盆大,可增加药量1克左右。
   叶线虫病 此病常为害菊花,还为害大丽花、珠兰、蒲包花、矢车菊、菖兰和夹竹桃等。受害花卉症状:受害初期叶片上有浅黄褐斑点,后扩展到褐色斑块。要及时清除病株、病残体及病土。将1~2克3%呋喃丹颗粒剂与适量细土拌均匀撒入盆土中,并松土灌水。
   茎线虫病 此病主要为害水仙,还为害郁金香、风信子、唐菖蒲和报春花等花卉。受害花卉症状:叶片受侵害后,形成水泡状斑,并矮化、变曲。球鳞茎片出现褐色环斑,病球常抽不出叶片。防治:选择无病球茎繁殖,烧毁病株和病球。土壤用药剂进行处理,每盆花土用15%铁灭克颗粒剂0.5克。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芦荟大棚种菜根结线虫危害
    阳台花卉治虫三法
    花卉病虫害的环保防治
    花卉三大害虫的防治--蚜虫
    花卉蛀心虫防治六法
    园林花卉主要害虫类群的防治
    花卉红蜘蛛的防治
    花卉病虫害冬季防治措施
    花卉虫害的有效防治
    土法防治花卉虫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