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春夏杜鹃花的病害          【字体:
春夏杜鹃花的病害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除了“大花杜鹃”之外,杜鹃花还有其他品种,如日本杜鹃、比利时杜鹃等。前者为东洋杜鹃,后者属于西鹃类,皆宜盆栽;但是若日常霜种不当、疏于照顾,便容易产生以下的病害:
  (一)黑斑病  如果杜鹃花(包括大花杜鹃和各类西鹃)所放置的地点闷局不通风,又长期过阴;那么,遇上潮湿的天气,或日常水分过多,即易诱发此病;那是由一种真菌引起,从空气中传播开去。假如栽培的附近环境空气受污染,亦易使叶片起斑点。真菌的孢子会散落盆土中,并先在老弱叶片上长出菌丝,很快蔓延,使叶片由下而上脱落的。
  (二)褐斑病  于梅雨天,高温多湿,叶片易起小褐点,引致叶黄枯干皱,继而丢落。通常防治方法与对付黑斑病一样,增加较强的散射光,移放空气流通和较干爽处。施药可用“托布津”八百倍液,或“植保”一千倍液。
  (三)黄化病  是缺铁和徽量元素不足,或植土过于碱性所致;可埋几口生锈铁钉于土中,或撒少许硫酸亚铁于盆中,每次一公克。
  (四)茎腐病  国为阴湿,使真菌侵入皮层,切断水分与养料的输道,叶片干枯。日常应增施适当的钾肥,多增光照,移放空气流通的地方。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杜鹃叶片背面有虫怎么办
    春夏时期防蚜虫
    西洋杜鹃莳养问题及防治
    八角金盘、洒金桃叶珊瑚、杜
    杜鹃花有哪些常见病害?怎样防
    杜鹃花常见的两种病害
    杜鹃浇施有机肥后为何落叶死
    杜鹃花常见病害
    杜鹃花根腐病的防治
    杜鹃花科两石南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