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如何判断樱花病理症状          【字体:
如何判断樱花病理症状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生长季节中樱花病害的重复侵染频繁发生,对樱花生长影响较大,对病害的诊断主要从叶、干、枝、根等几方面判断及处理。

  1.樱花叶具有光泽,春季叶绿肥厚,夏季常绿,秋季变红,这些都是樱花生长健壮的表现,同时也说明了樱花第二年开花情况将比较理想。

  2.①樱花树干上有流胶症状,这种现象不是病,而是蛾类钻入树干产卵所造成的,要及时用刀挖出虫卵并注射药物,同时改良土壤,加强水肥管理,合理修剪。②树干上长出许多蘑菇和青苔的东西,这说明有许多病菌侵入樱树的枝体内,应及时剪掉,集中烧毁,减少病源,创造不利于病菌发病的条件。

  3.观察樱花四季生长,发现枝叶不茂(叶色发黄易早落,花开较少,花期短)这说明其根部存在问题。一般来说是“根癌”,它是由根癌土壤杆菌浸染所致,该菌在肿瘤皮层内,或随破裂的肿瘤残体落入土壤中越冬,借雨水和灌溉水以及地下害虫和园艺工具传播,并借带病苗木作远距离传播。病菌通过各种伤口侵入植株,通常土壤潮湿,积水,有机质丰富时发病严重,碱性土壤有利于发病,要及时切除肿瘤,对病株周围的土壤可按每平方米50至100克的用量,撒入硫磺粉消毒,也可将病株根颈与根部置于500至1000倍链霉素液中浸泡消毒30分钟,利用腐叶土木炭粉及微生物进行改良土壤,治疗效果较好。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如何从缀叶特点区分常见的几
    如何进行园林植物害虫的检查
    如何克服害虫的抗药性
    如何防治草坪病虫害
    如何识别花卉病虫害--养护管
    新育杨苗如何防治病虫害
    花卉如何预防药害
    花木缺素的快速判断
    一旦发现植株患病应当如何处
    盆花如何看叶治病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