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认真做好杨舟蛾类食叶害虫的防治工作          【字体:
认真做好杨舟蛾类食叶害虫的防治工作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据测报,杨小舟蛾、杨扇舟蛾等舟蛾类杨树食叶害虫第1代幼虫已进入危害盛期,但目前虫口密度较小,总体发生程度轻。杨舟蛾类害虫属鳞翅目舟蛾科,以幼虫危害杨、柳等林木的叶片,常把树叶吃光,严重影响林木生长。

  杨舟蛾类害虫具有世代多、成虫产卵量大、幼虫孵化率高等特点,虫口种群易在短期内聚增,常在7-10月间暴发成灾,所以防治好第1代是降低全年虫口密度的关键。

  [防治方法]

  1、根据杨舟蛾类初孵幼虫有群集危害的特性,人工摘除群集在叶片上取食的初龄幼虫。

  2、喷洒80%敌敌畏乳剂或90%敌百虫晶体1000-1500倍液,毒杀幼虫。

  3、大树用久效磷、氧化乐果、吡虫啉等内吸型农药1:4-8倍液,树干打孔注药,注药量为每胸径1厘米注入1毫升左右。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