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病虫防治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园林害虫插签即治          【字体:
园林害虫插签即治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绿化树木的枝干一旦被白杨透翅蛾、桑天牛、光肩星天牛、蒙古木蠹蛾、桃红颈天牛等蛀干害虫钻入,轻者落叶,重则整株死亡。
    这类蛀干害虫隐蔽生活,采取一般化学防治很难奏效。而用毒签熏蒸防治,则是一种较理想的方法,具有操作简便、省工省力、成本低廉、保护天敌等优点。
    一、防治原理将毒签插入虫道后,药与树液和虫类的水分接触产生化学反应,形成剧毒气体磷化氢,使虫道内的害虫中毒死亡,达到防治目的。
    二、毒签制作先按药胶液配方(磷化锌11%、阿拉伯胶58%、水31%)将水和胶放入烧杯中,水浴加热到80摄氏度,待胶溶化后加入磷化锌,拌匀后即可使用。后按酸胶液配方(草酸10%、阿拉伯胶56%、水34%)将水和草酸加入另一烧杯中,水浴加热待草酸溶解后,加入阿拉伯胶溶化后,拌匀即可使用。再用竹签(长7-10厘米、直径0.1-0.2厘米)先蘸磷化锌胶液,药长2厘米,倒置2-4小时阴干后,再蘸草酸胶液包于外面,倒置阴干即成。然后将毒签密封防潮,放在阴凉干燥处备用。
    三、插签方法先用无药的一端探明蛀孔的方向、深度、大小,后将有药的一端插入蛀孔内,深4-6厘米,每蛀孔一支。插入签后用黄泥封口,以防漏气。杀虫效果可达90%以上。
    使用毒签防治园林树木蛀干害虫,用于五年生以下幼树较好。若树木过大,蛀孔太高,就不易被发现,容易漏治,给防治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春、夏、秋三季幼虫活动期,均能按此法进行防治。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柳树害虫柳瘿蚊
    如何从缀叶特点区分常见的几
    园林植物地下害虫的危害种类
    巧治夏秋树木害虫——注射农
    消灭盆花越春害虫二法
    认真做好杨舟蛾类食叶害虫的
    苗圃地下害虫的综合防治
    百合害虫防治法
    值得注意的害虫——烟粉虱
    如何进行园林植物害虫的检查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