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珊瑚花栽培技术          【字体:
珊瑚花栽培技术
作者:未知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09-10
珊瑚花又名串心花,原产巴西。喜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耐阴,怕强光曝晒,要求肥沃、疏松的腐叶土,冬季温度不低于10摄氏度。
  繁殖:主要用扦插繁殖,春、秋季均可进行。剪取未孕蕾的枝条8-10厘米长,剪口注意在茎节下方,只留顶端叶片,插于泥炭中,保持湿润,插后15-20天生根,待长出新叶时可移栽。
  栽培:扦插苗栽杆后,需用进行2-3次摘心,压低株形,促使多分枝。二年生老株,奏季需换盆和修剪,但生长势较春季扦插苗要差。生长期经常保持盆土湿润,但不宜过湿,否则易脱叶|烂根。每月施肥1次,花期增施2次磷旬肥。花后要摘除残花,以免霉烂,影响新枝叶萌发。
  病虫害:有时发生叶斑病,可用65%代森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虫有刺蛾叶蟑和蛲日危害,用10%除虫精乳油2000倍液喷结。
  应用:珊珊花夏、秋季开花,红色花序在艳阳照射下格外预想美,是园林中常风的盆栽观赏花贲。珊瑚花花期长,又较耐阴,盆栽十分适合室内装饰布置。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hope520    责任编辑:xjthope520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