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枸骨盆景养护管理与观赏管理          【字体:
枸骨盆景养护管理与观赏管理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互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1-30
  (一)养护管理
  放置场所:枸骨耐荫,宜放置于半阴和湿润的环境中,干燥和强光处不适于生长。夏季要搭棚遮荫,或放在树荫下、水池旁。冬季宜收进室内。
  浇水:平时宜保持盆土有一定的湿度,春夏生长季节要勤浇水,并要常在叶面喷水。施肥:在生长期可每隔半个月施一次稀薄的腐熟的饼肥水,冬季只需施一次基肥(有机肥)。
  修剪:枸骨萌发力强,很耐修剪,平时可随时剪去不必要的徒长枝、萌发枝和摘掉多余的芽,以保持一定的树形。
  翻盆:每隔2~3年进行一次,时间宜在春季2~3月,秋后亦可。翻盆时可结合修剪,除去部分老根,并换去1B2以上旧土,壅以肥沃疏松新土,以促进根系的发育。
  病虫害防治:枸骨木质致密,叶质坚硬,病虫害较少。有时枝干会发生因木虱危害引起的烟煤病,可喷洒波尔多液,涂以石硫合剂予以防治。有时见介壳虫危害,而致不能结实,可用砷酸铅喷杀之。或于早春喷射50%乐果乳油剂2000倍液,毒杀越冬木虱,以后每隔7天喷射1次,连续3次即可。
  (二)观赏
  枸骨枝干稠密,叶形奇特,秋季红果鲜艳,是观叶、观果的优良树种。老桩盆景姿态古雅,四季常青,终年均宜观赏。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2012年盆景中国祝福大家新年
    书画、盆景、玉器、根雕、工
    盆景的修剪
    悬根露瓜赞金雀
    盆景快速制作成型方法
    画理怎么在盆景艺术中体现?
    楼苑高山流水景观记
    感悟中国盆景
    文章:黄荆盆景的制作与养护
    湖北钟祥2007年第十一届盆景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