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栽培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浅谈提高野山松桩成活率的体会          【字体:
浅谈提高野山松桩成活率的体会
作者:孙谦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06-21
浅谈提高野山松桩成活率的体会
 
1、我只搞过野山松,也就是马尾松,它与黑松的主要区别在芽头上,芽头红褐色是山松,芽头白色为黑松。 
2、在这方面没有什么经验,只谈谈自己是如何做的,我移栽的山松(直径10cm以下)成活率达90以上。
3、挖松桩时间选在大寒前10天左右,后30天左右(对我们连云港地区而言) 
4、尽量带泥球。   
5、运输途中尽量不要把泥球搞松散了。 
6、松桩采挖的时候带不了土球,要把其根部泥土带回栽植,管理好了成活率也不低。 
7、长在特别地方,须根多,不带土球的也能活,而且成活率也很高。
8、运回后要及时栽植。 
9、一定要起垄栽植防涝,否则很难熬过夏天。
10、栽植前用稻草绳缠杆以便以后保湿(喷水管理时,草绳能把水吸足,达到长时间为树干供水。),因为松树杆的吸水作用很重要。
11、植后前期用薄膜筒罩桩防寒保湿。 
12、栽后1--3个月要坚持每天给松桩喷水1--3次。(这条也很重要,但喷水时不要把根部土壤搞湿了。)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