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盆景知识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推荐]52种致癌植物千万别放室内!          【字体:
52种致癌植物千万别放室内!
作者:一生永爱…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3-09

铁海棠毒杀痴心爱花人 谨防52种致癌花木

新闻晨报报道:据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种了几十年花木的老“花农”贺大爷,不久前患上了鼻咽癌。让他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导致他患上癌症的“元凶”竟是几种他照顾了半辈子的花草。

《北京晨报》今天报道说,贺大爷家里不到60平方米的地方却摆了十几盆花草。其中包括铁海棠(俗称刺儿梅)、金果榄等几种含有致癌病毒的“隐形杀手”。

中国预防医科院病毒所的曾毅院士对植物所含物质的促癌作用进行了研究,从1693种中草药和植物中共检出18个科中的52种植物含有促癌物质。这些植物多属大戟科和瑞香科,其中铁海棠、变叶木、乌柏、红背桂花、油桐、金果榄等一些居民家中及公园里常见的观赏性花木均含有促癌物质。

曾毅院士说,如果居室中种有此类植物,人们有可能由于长期吸入花粉、尘土颗粒等原因引发癌症。因此,建议爱养花草的市民应及早“清理门户”,尽量不要在家中种植致癌植物。

52种致癌植物

石粟、变叶木、细叶变叶木、蜂腰榕、石山巴豆、毛果巴豆、巴豆、麒麟冠、猫眼草、泽漆、甘遂、续随子、高山积雪、铁海棠、千根草、红背桂花、鸡尾木、多裂麻疯树、红雀珊瑚、山乌桕、乌桕、圆叶乌桕、油桐、木油桐、火殃勒、芫花、结香、狼毒、黄芫花、了哥王、土沈香、细轴芫花、苏木、广金钱草、红芽大戟、猪殃殃、黄毛豆付柴、假连翘、射干、鸢尾、银粉背蕨、黄花铁线莲、金果榄、曼陀罗、三梭、红凤仙花、剪刀股、坚荚树、阔叶猕猴桃、海南蒌、苦杏仁、怀牛膝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王伟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2012年盆景中国祝福大家新年
    书画、盆景、玉器、根雕、工
    盆景的修剪
    悬根露瓜赞金雀
    盆景快速制作成型方法
    画理怎么在盆景艺术中体现?
    楼苑高山流水景观记
    感悟中国盆景
    文章:黄荆盆景的制作与养护
    湖北钟祥2007年第十一届盆景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