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话说盆景 >> 情系盆景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难戒的“盆景瘾”,想说爱你却并不容易         ★★★ 【字体:
难戒的“盆景瘾”,想说爱你却并不容易
作者:醉花    盆景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08

人说抽烟有瘾、喝酒有瘾、吸毒有瘾……对我来说玩盆景也有瘾。

起初草本为主,后来渐渐的迷上树桩,日子久了,虽说愚钝,但欣赏水平,技艺也有所提高,而且眼光越来越高且有喜新厌旧的感觉;主要是想逐步提高自己盆景的档次。明知自己玩不出高档作品,这倒不是谦虚,其一我的水平不高;其二没有养桩的好场地,好桩有的也买不起。没有好的素材想出好作品基本上是空谈,却也欲罢不能。现在的工作流动性越来越多,固定场地越来越少,想拥有一亩三分地是越来越难了。楼层也越来越高,小区统一管理又不让装花架,娇气的盆景,极不适应室内生活。好多大师和专家也是因为他们从事园艺事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再加上自己的艺术修养和异于常人的禀赋,多年岁月积累,耐得住寂寞,才创出好的作品。绝大多数人也就是玩的过程,成长的喜悦。因为盆景是特殊艺术,它是活的,不停的变化,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与其他艺术区别之处。当然其它艺术也是有生命的,但此生命非彼生命。

我的盆景瘾是戒不掉了,即使有困难,也要克服。为喜欢的盆景创造有利条件。平心而论50%以上的人都喜欢盆景。但想玩好它又确实很难;1、场地2、生长环境3、用土4、用水5、用药、6、用肥7、用盆7、用几架8、技艺9、票子10、时间……所以普及不了。室内花卉倒是普及率很高。好在有众多的盆友满足自己的盆景梦,不曾拥有,却可分享好图、好作品,好景,好技艺……深深的谢谢各位盆友。

中国的盆景艺术靠各位共同努力!!!

作者:醉花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没有相关盆景文章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