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盆景文章 | 最新图片 | 
您现在的位置: 盆景梦pjcn.cn >> 盆景文章 >> 栽培技术 >> 盆景养护 >> 正文 用户登录 用户注册
叢林盆景栽培四忌          【字体:
叢林盆景栽培四忌
作者:佚名    盆景文章来源:中华盆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02-15
 
 
一忌一刀切 叢林式盆景所用素材一般均爲小葉灌木,如虎刺、雀梅、金雀、六月雪等。將這些小葉樹種盆栽時,一定要大小選配得當,不能高度粗細相仿,應力求有變化,在衆多樹樁中不宜大小想似,高矮相近,否則景觀必然呆板,缺少生氣,更無迷人的“野趣”可言。

     二忌密不通風 叢林或盆景的幾株樹幹形成叢林,而此叢林不比原始森林,如密不通風的話,會影響觀賞效果。幾株樹樁宜有進有退,有揖有讓,並使空間疏密變化,有針插不進之緊湊處,有可跑馬行舟之空曠處。這樣在構圖上産生起伏變化,形成的景觀才會産生藝術魅力。

     三忌深盆大皿 一般情況下,叢林盆景要顯示出叢林野趣,曠野風光,所顯示的空間也相對狹小。而盆淺則樹顯高大,空間相對變得大,給人的視覺效果更爲深遠。而且利用淺盆模樣種,還可在堆起的土坡上配石,使地基高低起伏,畫面更爲生動活潑。

     四忌不修剪 叢林式樹樁盆景常常是數株樹木配成一景,而這些樹木除了本身的獨特造型外,還有相互間的整體關系,樹與樹之間的間隙變化等,從而形成完整的構圖。再加上這些小葉灌木大都爲速生樹種,平時萌生能力較強,如長時間不加修剪的話,往往枝杈橫生,糾纏不清,再要修飾又得花較大的精力,所以只有平時隨時注意修剪,才能保證觀賞價。

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于:盆景梦pjcn.cn http://www.pjcn.cn

盆景文章录入:xjtpjcn    责任编辑:xjtpjcn 
  • 上一篇盆景文章:

  • 下一篇盆景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盆景文章
    黄山松的采挖、栽植、养护
    盆景鉴赏入门
    山松如何逼芽?
    松柏类盆景的制作与管理
    《盆景的整型与矮化 》
    真柏盆景制作
    台湾的盆景月历(农历)
    怎样使雀舌罗汉松枝杆尽快增
    如何在树石盆景的山石上种植
    论树石盆景 (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v ICP06018003 v

    盆景梦 www.pjcn.cn  版权所有